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

「鐵拳浪子」

年齡長了點,開始懷念老日子。
剛剛提過的「鐵拳浪子」是我其中一套看過之後,再補購的漫畫。
第一次看的時候是電視版,應該是90年代中吧。無線把「鐵拳浪子」的第二部於深夜播放,那是80年的動畫啊!買片那位兄台一定是矢吹丈的粉絲。
我想看過「鐵拳浪子」的香港朋友不太多,而且可能多是跟我一樣是看那次無線播映時才認識的,不過在日本,那是其中一本經典。可能是那時剛要畢業,前路茫茫,心中燥動,對未來惶惑未明。矢吹那一幕空手捧著幻想中的白灰的情景,深深的感動著我。但我要如何才可把自己盡燒呢?

我想就是不停揮拳,揮拳,揮拳,直至力歇吧。

當我剛開農場時,只有不停揮拳,而且不知自己是否揮於空氣中。後來當農場營運成熟一點時,也像矢吹一樣變得遲鈍了,有了一點名氣、一些人事,遇上更多機會,使人變得小心謹慎,更怕得失。
近日,有不少人覺得我不需在對其他機構的合作,以至同道的相處時表現太強硬,得罪了朋友,也失去了機會。但我每每提醒自己,我重視的不是結果,也不需要那條拳王腰帶。

我只想跟當初一樣,不故一切的揮拳,完全地燃燒,只需剩下一堆漂亮的灰燼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